>
>
学生工作
 
 队伍建设 
 指导思想 
 团学队伍 
 创业教育实践特色基地网站 
 
指导思想

一、指导思想
  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学生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在全院树立"服务学生、精细管理"的工作理念,真正做到"学生有困难,我们来帮助"、"学生有诉求,我们先响应",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全面推进我院的学生工作。
 二、工作目标
   2014年我院学生工作的总体工作目标是:以党建工作为龙头,以学风建设为中心,以着力加强安全稳定工作力度为基础,以提高四级通过率和考研录取率为重点,推动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和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大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新内容、新模式、新机制,努力推动我院学生工作的和谐发展。
* 成才教育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 以学风建设为中心,以创新能力培养为重点,以第二课堂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为载体, 以大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深入进行素质教育,促进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协调发展, 培养 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的复合型外语人才。
* 思想教育
   一是 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深入进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二是要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深入进行民族精神教育;三是要以基本道德规范为基础,深入进行公民道德教育。
* 学风建设
   既注重学生的知识素质培养,又注重学生创新能力的发展;既注重学生个性发展,又注重学生协作精神;形成 "勤学、善思、尊师、诚信"的学习氛围。
* 第二课堂
   力求第二课堂的互动、互补协调滚动发展。通过专家讲座、学术科技活动、社会实践活动、文艺体育活动、学生社团活动、勤工助学活动等,营造特色鲜明的文化氛围和人文环境。
* 学生服务
   提高服务意识,强化服务质量,拓展服务范围,重点为学生提供学习服务、生活服务、就业指导服务、解困服务、心理咨询服务。通过服务,营造稳定的学习环境。
* 特色活动
  创业教育 大学生创业实践活动,主题团日活动大赛,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篮球联赛,院报《林苑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