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生工作
 
 队伍建设 
 指导思想 
 团学队伍 
 创业教育实践特色基地网站 
 
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团学队伍

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团委

河南科技大学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团委于2002年10月正式成立,经过不断的发展,现院团委下属有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林苑风》编委会、林苑青年传媒联盟四个学生组织,全面负责团委的各项工作。

作为团的基层组织,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分团委是一个朝气蓬勃、追求探索的共青团组织。在校团委和院党委的领导和关心下、在分团委陈洁的带领下,以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为目的,以创建红旗团委为目标,以德育评估为契机,秉承"服务、创新、特色、发展"的工作理念和思路,不断完善各项团组织工作制度,组织广大团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学习,将专业学习和素质拓展紧密结合,营造创新环境和创新氛围,积极推动学生开展创业实践活动,在政治思想教育、优良学风建设、特色社团打造、挑战杯科技制作、科技支农服务以及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均取得骄人的成绩。

团委的学生干部也在日常的工作中能够做到不断地思考工作、自发地求新求变。以十分的激情和理性来对待每一项团的工作,积极而稳妥地协助分团委书记完成了一项项的工作任务和指标,为学院赢得了一份份的荣誉和骄傲,开创我院团学工作的崭新局面。

分团委在校团委和学院党委行政的指导和支持下,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江波老师的领导下,一直以加强"理论联系实际、提高专业技能、创造成才环境"为工作思路,以"先锋杯"主题团日活动暨PPT展示大赛、挑战杯、暑期社会实践、学院活动策划为突破口,在广大团员的大力配合下,取得了明显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在这里,每一位成员的想法能得到充分的尊重,活动在思想教育的同时主张创新,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自身潜力得到开发,组织策划能力更进一步提高。分团委各部也实行人员流动的机制,使成员各尽其能、各司其职,做到尽职尽责、快乐工作。

学生会

河南科技大学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是河南科技大学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党委领导和院团委指导下的学生组织。 主要组织学生开展有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特色的思想教育活动、学习活动、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倡导和组织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努力为同学服务,促进同学全面发展。

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团委学生会下设主席团及14个部门,其中隶属团委的有4个部门:团委办公室、组织部、社团联合会、科技创新部;隶属学生会的有9个部门:学生会办公室、纪保部、生活部、体育部、女生部、文艺部、外联部、学习部、宣传部。

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是林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最高执行机关,贯彻落实和执行分团委学生会的决议,向院团委负责。主席团设团委副书记一名,主席一名,副主席若干名。除社团联合会外,各部门设部长一名,副部长若干名,并可根据需要在团委学生中聘任干事,社联设主席一名、副主席一名,各社团负责人作为理事长。

河南科技大学昆虫爱好者协会、河南科技大学律动音乐协会、河南科技大学武术搏击协会、河南科技大学翰墨书法协会社团、河南科技大学瑜伽协会、河南科技大学青年创新创业团队、河南科技大学园艺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