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招生就业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信息 
 
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及招生专业简介

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拥有2个一级学科(园艺学、植物保护学)硕士学位授权点、6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果树学、蔬菜学、观赏园艺学、植物病理学、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农药学)2个专业学位授权类别(风景园林、林业)和授权领域(农艺与种业、资源利用与保护);拥有2个河南省重点一级学科(园艺学、植物保护学);3个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园艺植物品质调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设施作物病虫害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特色乡土苗木培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国际联合实验室(河南省设施蔬菜抗逆调控与安全生产国际联合实验室),3个洛阳市重点实验室(洛阳市园艺植物品种改良重点实验室、洛阳市设施园艺作物生长发育与品质调控重点实验室、洛阳市生态景观设计重点实验室1洛阳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食用菌工厂化架栽培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园艺专业

培养具备坚实的生物学基础,掌握园艺学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能在相关领域和部门从事园艺教学与科研、技术推广、经营与管理的应用研究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开设有园艺植物遗传育种学、生物信息学、园艺植物栽培学、园艺种质资源学、设施园艺学、园艺产品保鲜与加工、园艺产品营销学、园艺产品品质分析、盆景学、花卉学、互联网应用与互联网+等课程。注重生物技术和信息技术在园艺新品种选育及产品优质安全生产中的应用,强化园艺产业的旅游观光和生态功能。

毕业生可在高等院校、农林事业或研究单位、园艺产业管理部门、园艺产品生产及销售和加工企业、园艺产品贸易等领域或部门从事现代园艺科学有关的技术与设计、推广与开发、经营与管理、教学与科研等工作,还可在质检、环保、海关、食品监督等部门工作。 

植物保护专业

作为生命科学领域的传统优势学科,致力于培养具有植物医学、植物检疫学和农药学理论与技能兼备的应用研究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开设有微生物学、植物生理学、资源昆虫学、植物病理学、分子植物病理学、昆虫学、农药学、草坪保护学、植物免疫学、植物检疫学、农药加工与管理、互联网应用与互联网+等课程。

毕业生可在高校科研院所、各级植保植检部门、海关、农药和食品企业、生物(制药)公司、现代农业及育种繁殖等领域从事与植物保护有关的技术和管理工作。

林学专业

培养具有坚实生物科学基础,掌握森林资源、林业工程、环境生态等理论与技能,综合素质高、创新能力强的应用研究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开设有测量学、生态学、植物生理学、林业遥感与3S技术、林业生态工程学、森林培育学、森林经理学、经济林栽培学、生物信息学、树木学、林木遗传育种学、家具设计、木制品生产工艺、互联网应用与互联网+等课程。

毕业生可在各级生产和管理部门从事森林资源培育与利用、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城市绿化与管理、木材加工利用、家具设计等工作,还可在林业院校、科研院所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 

风景园林专业

培养具有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建筑、园林经营、风景资源与遗产保护等方面理论与技能兼备的应用研究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开设有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建筑设计、城市绿地系统规划、园林工程、园林制图、园林植物造景设计、室内绿化装饰设计、园林美术、花卉学、草坪学、插花与盆景艺术、园林计算机辅助设计、园林工程管理与概预算、互联网应用与互联网+和园林苗圃学等课程。

毕业生可在规划设计机构、科研院所及其他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风景园林、园林绿地、城市景观、风景建筑、风景资源、自然与文化遗产等专业领域的规划、设计、保护、施工、管理及科学研究等工作。 

 

招生宣传电话:0379-64282304  18860238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