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昆虫标本馆
 
 标本馆简介 
 走进标本馆 
 媒体动态 
 拓展知识 
 联系我们 
 
头上带角的昆虫,你知道多少?


1、犀金龟甲科Dynastidae昆虫中的许多种类,由于上颚、头部和前胸背板大多有明显突出的犄角,酷似犀牛角,因此得名犀金龟。

undefined

 

 2、蜣螂亚科ScarabaeinaePhanaeus属昆虫大多具有非常绚丽的色彩,在一众灰扑扑的蜣螂中显得尤为特别,而且雄性还常长有夸张的角,是许多收藏家的心头好。雄性和雌性会结队一起在动物粪便下方挖掘洞穴,然后将粪便移动到隧道中,以便雌性在粪便中产卵。

 





 

 

 

 


3、角蝉有着各种奇奇怪怪的角,而这些角实际上是隆起的前胸背板,发达的前胸背板向前盖住头部,向后盖住腹部,有时候可能还凑巧像牛角。



 

 

 

 4、羚蝽属Alcimocoris的虫虫通常有着低调的体色,前胸侧角外突尖狹,从背面看像是戴了一顶牛角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