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3月26日下午,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在农科3-331举行“生命至上,安全发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李岩教官主讲,全体教师及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李岩通过震撼人心的火灾现场视频,让师生们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与残酷。随后,他详细讲解了火灾的成因、预防措施以及火场逃生的基本方法,提醒师生们在日常工作中要注意用电安全、易燃易爆物品的存放与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并教授了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希望所有师生能时刻牢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高防范能力,把事故苗头消灭于萌芽状态。最后,还现场讲解了消火栓和手报系统的使用方法。

通过这次培训,老师和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了消防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增强了自身做好消防安全的责任感。

                                  (通讯:王冰雅;审核:于善武,谢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