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开展就业创业论坛--求职简历通关攻略
 

   为进一步向毕业生求职提供精细化的指导与帮扶,助力学生的人生规划和职业发展,掌握简历撰写技巧,提高求职成功率。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于1225日在公教四105教室举办了就业创业论坛--求职简历通关攻略。此次论坛系我院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课程之一,邀请了豫之星作物有限公司培训主管范亚蕾主讲,学院大三、大四及研三的同学200余人到场聆听。


讲座中,范老师通过生动的案例、互动环节和实操演练,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简历撰写的要点。首先,范老师强调了简历的重要性。她表示,简历是求职者的敲门砖,一份优质简历能让人眼前一亮,为求职者赢得面试机会。然后,范老师依据自身的经验告诉同学们:一份好的简历应该包含目标明确、简洁明了、亮点突出、注重细节、内容真实五个特点。范老师还建议同学们使用STAR法则来突出经历叙述,用关键词、动词、数字和结果说话,提高简历质量。接着,范老师通过列举不同质量的简历,让同学们直观地了解到一份好的简历应该具备的要点。最后,范老师指出:好的简历是制作出来的,更是做出来的,也是研究出来的。她再次向同学们强调了简历制作的重要性。

此次就业创业论坛--求职简历通关攻略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我院学子的简历撰写能力,也帮助同学们了解简历的缺陷并能够有针对性地对其进行修改和完善,增强了他们求职的信心,为他们成功迈向职场奠定了基础。

(通讯员:杨延杰 摄影员:杨延杰 晋昊阳 审核员:周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