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举办课外辅导员聘任仪式暨关爱青年教师座谈会
 

   


   为充分发挥“五老”作用,推动学生培养与关心下一代工作相互融合、形成合力,我院关工委广泛动员更多的“五老”参与到课外辅导员的工作中来,不断扩大参与面,壮大“五老”辅导员队伍,12月19日下午,我院关工委于农科三号楼329会议室顺利举行课外辅导员聘任仪式暨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原党委书记林晓民、原院长张国海,学院党委书记白国林、院长陈根强出席仪式,学院全体领导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本次仪式。本次仪式由白国林主持。

会议开始,院长陈根强详细介绍了两位老领导的基本情况,对他们多年如一日从严执教、潜心育人、带领学院稳步前进的敬业精神表示高度赞扬和衷心感谢。他希望两位老领导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引领和帮扶青年教师成长,助力学院开启新篇章。最后,他也对青年教师殷切期望,希望青年教师们能够继承前辈的优良传统,不断学习、进步,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白国林书记、陈根强院长为两位老领导颁发了大学生课外辅导员聘书,并合影留念。

座谈环节,青年教师依次汇报了各自的工作情况,表达出对两位老领导辛勤奉献,谆谆教诲,爱岗敬业等优良作风的敬佩之情。

学院原党委书记林晓民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从教经历激励各位青年教师要能吃苦,敢担当,肯奋斗,并寄语青年教师要把好教学关,以“四有”好老师标准潜心育人,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打好科研关,强优势与补短板相结合,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强本领与促发展相结合;做好公益关,弘扬园保“家文化”,时时刻刻为学生着想,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原院长张国海对青年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公公正正做人。注重师德师风建设,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二要认认真真做事。具有团队精神,强化业务学习,提升业务能力,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三要自觉严守纪律。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权利观,筑牢思想防线,坚守法纪红线。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白国林代表学院党委向两位老领导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讲到,各位老领导为学院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把青丝变成白发、从青葱走到年迈,几十年的艰辛付出,几十载的坚守奉献,为培养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才挥洒了辛勤汗水、奉献了青春年华。希望两位老领导坚持不忘初心,将退休作为人生的一个新起点新开始,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继续发挥好工作经验丰富、群众基础浓厚、社会影响广泛的优势,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发展,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多建言、勤指点献良策。衷心祝愿两位老领导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加幸福,更加精彩!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改造后的职工活动室和职工书屋,两位老领导对工会工作进行指导

   (通讯:徐晓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