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开展学业导师沙龙——大学生学业规划指导
 

为了提升学业导师对学生培养的理念认知、传承优秀导师的学生培养经验,为导师们提供交流学生培养、团队建设及学生学术成长的平台。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于1215日下午在农科3-329室举办了学业导师沙龙——大学生学业规划指导。本次沙龙邀请了本科生工作处学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郭辉辉老师。学院2023级全体学业导师、高年级学业导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及2023级全体班委参加。此次沙龙由院党委副书记翟蒲杰主持。

沙龙伊始,各位学业导师就自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并提出"如何有针对性的、有效开展大学生学业规划指导"等问题。随后,郭老师就各个问题详细解答,同时也提供了可行的方案供各学业导师参考。紧接着郭老师以如何指导学生开展学业发展规划为主题,结合大学生学业发展规划书撰写,针对学生如何正确认识自己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郭老师向大家提出建议:在指导学生进行学业规划或职业规划时,要首先引导学生向正确的认知转变,才能明确自己真正的人生方向;导师们要首当其冲、发自内心地认可并喜爱自己的专业,由内而外透露出对本专业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从而吸引并影响学生稳定专业思想;要引导学生敢想敢干,勇敢的尝试是成功的一半,命运的齿轮就开始朝着确定的方向转动。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未来的路很长,既有坎坷的小路,也有平坦的大道。通过此次沙龙,相信导师们能够更加正确高效地指导学生,也相信2023级的学生们都能正确认识自己,制定好属于自己的学业规划,奋斗拼搏,一步一个脚印,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
通讯员:曹梦申 摄影员:蒋舜耀 曹梦申 审核员:丁月华 翟蒲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