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教育>>本科专业>>正文
 
本科专业
 

园林专业

园林专业培养具备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工程以及园林植物、景观生态学等方面的知识与技能,能在城市园林及相关部门从事风景名胜区、公园、广场、社区等各种绿地的景观与绿地规划、建设施工与养护;从事园林植物繁育栽培、养护、管理;从事室内绿化装饰设计与管理;从事商品花卉生产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园艺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备生物学和园艺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在农业、商贸、园林管理等领域和部门从事与园艺科学技术有关的推广与开发、经营与管理、研究与教学等方面工作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植物保护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备植物保护科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农业及其它相关部门或单位从事植物保护、推广与开发、经营与管理、教学与科研等方面工作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学生主要学习农业生物科学、农业生态科学、农业病虫草鼠生物学及其致害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各类病虫草鼠鉴定、识别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植物病虫草鼠监测和防治方面的基本能力。

林学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备森林培育、林木遗传育种、森林病虫害防治与检疫、森林资源经营与管理等方面的知识与技能,能在林业、农业、环境保护等部门从事森林培育、森林资源保护、森林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工作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