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术交流>>正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冯俊涛教授应邀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B8C0

416日下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冯俊涛教授做客科大讲坛,在开元校区农科3号楼331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植物保健与和谐植保》学术报告。报告由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刘圣明主持,植物保护系相关教师、研究生听取了报告。

冯俊涛教授提出了“植物保健与和谐植保”的理念,强调植物保护要传承中国博大精深的中医理念;植物保护要以提高植物自身免疫力为主,以防治害物为次;冯教授就自身多年的研究成果更深层次的说明了植物保健的重要性。最后,冯俊涛教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冯俊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三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农业部农业有害生物无公害控制技术创新中心主任、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陕西省农药生产许可审查专家组成员、陕西省生物农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生物农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和陕西省植物线虫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近年来,共主持各类科研项目1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基金项目4项,国家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和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各1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2等奖5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0余件,并获得陕西省专利奖2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Molecular Plant Pathology》、《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和《农药学学报》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其中SCI收录50余篇。

多年来一直从事生物源农药,尤其是植物源农药的研发工作。先后研制出油酸烟碱•氯氰乳油、苦豆子生物碱可溶液剂及苦参•蛇床素可溶液剂等农药新产品。

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  通讯员    车志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