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术交流>>正文
 
浙江大学殷学仁教授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12月16日下午,浙江大学殷学仁教授做客科大讲坛,在开元校区农科三号楼331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猕猴桃果实品质及成熟衰老的生物学基础研究》学术报告。报告由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院长陈根强副教授主持,园艺系相关教师、2020 研究生听取了报告。

殷教授首先介绍了从事猕猴桃研究的初衷和研究方向的设定,接着从着色,风味等关键性状入手,着重介绍了乙烯处理引起的果实软化过程中的系列转录因子级联效应及关键miRNA的筛选和不同肉色品种培育等的最新研究成果。最后,殷教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殷学仁,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教育部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Plant Physiology》、《New Phytologist》、《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等期刊评审专家。兼任中国园艺学会枇杷分会理事、柿分会常务理事与果品采后分会副秘书长等职。

殷教授主要从事果实品质(质地、风味、色泽等)形成机理、成熟与衰老分子机理解析、转录因子及调控机制研究和采后保鲜技术工艺研发/优化等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课题、863项目子课题、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子课题、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等多种项目。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New Phytologist》、《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和《Plant Physiology》等植物学TOP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

                                                                                               

                                                                                                                                                                                   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科技处  通讯员    郭大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