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术交流>>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钱国良教授应邀到我校讲学
 

 

112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钱国良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在农科3号楼331报告厅作题为《无鞭毛生防细菌OH11与丝状病原菌的攻防战》的学术报告,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院长陈根强、副院长刘圣明及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刘圣明主持。

钱国良教授以土壤微生物对维持土壤健康和作物安全的重要性为切入点,对土壤中生防细菌是如何抑制病原真菌卵菌进行了系统阐述。随后他引入主题,详细讲解了生防细菌OH11丢失鞭毛但还能“运动”的机制,阐明了OH11丢失鞭毛后的适应与进化历程和其抑制病原真菌卵菌生长的机制,并分享了相关研究成果。最后钱国良教授对新型生物防治未来进行了展望。报告会后,钱国良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深入探讨。

钱国良,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的青年植物病理学家、南京农业大学钟山学者、南京农业大学钟山学术新秀。美国怀俄明大学和内布拉斯加大学访问学者,《植物病理学报》编委。钱国良教授主要从事植物病害生物防治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Nucleic Acids Research, PLoS Pathogens,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 Molecular Microbiology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8篇。

通讯员/李梦琪(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