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本科生邢濮厚同学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
 

 

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植物保护专业2019级本科生邢濮厚同学以第一作者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Chemistry & Biodiversity》(SCI收录,中科院三区,影响因子2.408)上发表一篇题为“Synthesis and anti-oomycete preliminary mechanism of sulfonate derivatives of ethyl maltol” 的学术论文,该论文是在车志平和田月娥副教授的指导下完成的。该研究得到2021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重点支持领域项目(202110464061)和河南科技大学SRTP项目(2021387)的支持。

邢濮厚同学大学二年级进入新农药创制实验室,开展关于新农药创制方面的研究工作。基于课题组前期研究基础,以乙基麦芽酚(ethyl maltol)为先导化合物,合成了系列乙基麦芽酚磺酸酯类衍生物,并测定其抑制辣椒疫霉(Phytophthora capsici)活性;根据活性测定结果,探讨了抑菌构效关系,进一步研究了高抑菌活性化合物的初步作用机理。该研究对促进我国新农药创制、农作物卵菌病害防治具有积极的科学和实际意义。

近年来,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非常注重本科生科研创新能力培养,通过课外科研课题、SRTP、学科竞赛等形式,着力培养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科研热情、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学院涌现出了一批成绩优秀、科研创新能力突出的学生。

 (论文连接:https://doi.org/10.1002/cbdv.20220025

                                                   (通讯员:车志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