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征兵入伍动员指导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征兵宣传月活动的要求,抓住2022届毕业生离校前的有利时机,宣传、动员、引导毕业生参军入伍, 517日,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于农科三号楼329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征兵入伍动员指导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翟蒲杰、毕业生辅导员张晓芳出席会议,2018级各班班长、团支书以及未就业毕业生代表参会。

会上,翟书记围绕三个方面进行重点讲解。一是解读政策,翟书记向各专业未就业毕业生代表详细解读了大学生尤其是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的各项政策,重点宣传学校刚出台的应届毕业生入伍将授予校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并给予3000元奖励的政策,使征兵政策做到人人知晓;尤其是针对想要报考公务员或事业编制的信阳籍毕业生,今年开始新的征兵政策,更有利于毕业生顺利就业。二是分析利弊,帮助毕业生如实地分析征兵入伍的利与弊,从政治账、经济账和前途帐来看,毕业生入伍确不失为一种比较好的就业方式,鼓励尚未明确就业意向的毕业生积极报名;三是明确形势,翟书记为同学们分析目前毕业生就业形势和国家发展、社会稳定的形势,激发毕业生入伍强军、报效国家的内在动力,以及强国有我、强军有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最后,与会人员就近期各专业毕业生思想状况进行了座谈。


(通讯员:张晓芳、审核:翟蒲杰)

2022517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