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暨就业工作促进月活动,55日下午3点,我院于农科三号楼329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促进会。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各系主任、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

会上,翟蒲杰书记和刘圣明副院长分别汇报了本科、硕士毕业生目前的升学、就业情况,并表示当前就业形势严峻,接下来继续督促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与会人员针对如何做好本科和硕士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深入的交流。

陈根强院长对就业工作强调了三点:一是利用好校友企业的专场招聘,为毕业生拓宽就业机会;二是加强毕业生就业思想和观念的引导力度,院领导、系主任、毕业生论文导师、辅导员都要分别做好毕业生就业思想转变工作,认清就业形势,积极求职就业;三是加大考研成果宣传力度和经验传承,做好2023届毕业生的考研宣传动员工作。

白国林书记进一步提出要求,学生就业工作要发挥四个作用:一是辅导员要发挥善于动员的作用,主动跟进毕业生就业情况;二是本科生毕业论文导师、研究生导师要发挥思想引导的作用,了解毕业生思想状况、就业形势,及时做好毕业生的思想工作;三是系主任、支部书记、骨干教师要发挥增拓机会的作用,多联系优秀校友及校友企业,增加毕业生就业渠道;四是要发挥好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的引领作用。学生干部和党员是毕业生最直接的接触群体,也是最容易感染带动学生的群体,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营造出积极就业的氛围,力争每位毕业生能有效、高质量、满意就业。


(通讯员:张晓芳、审核:翟蒲杰)

202255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