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开展大学生学业发展规划专题讲座
 

 

    2021421,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于农医教106开展大学生学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学业发展指导中心罗晴老师主讲20192020级学业导师出席讲座,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开始,罗晴老师首先对当下大学生的大学目标进行了剖析。她强调,大学生首先要认清大学生活与高中生活的不同之处,其次要明白大学的学习方式与高中学习方式的差异,并指出当下大学生要确立自己的学业目标,不能在大学的珍贵时间里漫无目的地度过,并提出关于大学目标的宝贵意见。之后,罗晴老师对“什么是学业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她指出学业发展规划就是让大学生有计划、有目标地释放出个人的潜能,并强调“策划实施检查改进”是学业规划的重中之重。她重点提出“目标设定原则”,提醒学生要制定一个适合自己能力的目标,要做到“明确的、有价值、可量化”三点要求。然后,罗晴提出两个方面的建议,第一个方面,大学生应该明确目标与取舍;第二个方面,大学生要学会行动,学会更好地去规划时间。最后,罗晴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强调大学的四年时间对大学生的一生是非常重要的,并希望学生们通过这次讲座能获得一些对大学生活积极有利的知识,无悔自己四年的大学时光。

    本次大学生学业发展规划讲座提醒全体学生更加清楚认识自我,认清大学生活的意义。并制定大学四年的学业规划,有效帮助学生们提升自我约束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从而为今后的就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王天琛 摄影:王天琛 审核:王晶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