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积极组织收看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2021年4月8日下午三点,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于农医教106教室集中收看了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讲座,洛阳市公安局新型犯罪侦查大队副大队长杜鹏主讲,2020级辅导员丁月华以及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观看本次专题讲座。

    讲座开始,杜鹏警官先对电信诈骗的概念进行了介绍,让学生对电信诈骗的特点以及常见的各种诈骗方式有了一定的了解。其次,介绍了如今犯罪分子越来越高超、越来越多样的诈骗方式以及电信诈骗在各种诈骗中愈来愈高的发生率,并列举了一系列真实发生的电炸案例。然后,讲述了现今电信诈骗的办案之难,大部分银行卡账户均为境外账户,利用我国警方在境外无执法权的空子,加大了执法难度,导致涉案金额无法追回。最后,向我们介绍了最有可能出现在我们大学校园里的各种诈骗陷阱,并列举了多种可能泄露我们安全信息的方式,对学生提出了多条防范电信诈骗的有效建议。
    本次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使我院学生受益匪浅,不仅对诈骗方式有了一定的了解,并掌握了一定的识别骗术方法,切实增强了我院师生防范电信诈骗的安全意识,提高了防诈骗能力。相信我院学生一定会在今后的生活中,进一步提高识别网络诈骗的能力,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用实际行动维护网络安全,营造共同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