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缅怀先烈,传承精神——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清明祭奠烈士主题党日活动
 

   

    缕缕春风,诉不尽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深情,绵绵细雨,道不尽对烈士英魂的无尽哀思。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英烈,继承先烈遗志,传承先烈精神,4月3日上午,河南科技大学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到烈士陵园开展以“缅怀先烈 传承精神”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暨清明祭扫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佩戴党徽,整理着装怀着敬重的心情迈着沉重的步伐一步一步走近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进行缅怀。现场庄严而肃穆全体人员高唱国歌。

    纪念大会上,全体党员聆听主持人讲述英雄事迹,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洛阳有许多先烈为了人民翻身、 民族解放而英勇献身。在新中国的建设征程中,英烈们的英雄事迹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随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党员为在解放洛阳中壮烈牺牲的革命烈士默哀敬献花篮花束。缓步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进一步深刻感受了革命先烈们高尚的爱国情怀、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然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那铿锵有力的入党宣誓纪念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也让在场的每位预备党员切实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自豪和责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树牢自己听党话、跟党走,为了中华民族的复兴和中国人民的幸福而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祭扫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有序参观了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学习党史,瞻仰革命烈士生活的图片、遗物,聆听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革命烈士的遗物,切身领略了革命先烈的英雄风采,感受到了共产党人为解放洛阳做出的巨大贡献。

    追思历史,方能笃定前行。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学生党员在缅怀先烈中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和深刻的思想教育进一步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更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党员的爱国主义精神、忠诚奉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我院全体学生党员将持续深入党史知识学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知识升华为精神力量转化为思想成效和学习成效将把对革命英烈的深切怀念转化为学习工作的强大动力把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英雄主义精神融入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通讯员:李泓  摄影员:杨倩倩 李冰冰  审核: 徐晓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