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开展研究生2021年春季开学第一课——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谈园保学子的责任担当
 

 







 

 

2021323日,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农科3-331教室进行2021年研究生春季开学第一课。主题为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谈园保学子的责任担当陈根强院长主讲,刘圣明副院长主持全体研究生参加

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是人类从事一切活动的根本。陈院长首先从环境治理开篇,以洛阳为例阐述了中国近几年在环境治理方面取得伟大成就,凸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随后他倡导大家要身体力行地爱护环境,要站在更高的高度看问题,打心底里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接着,陈院长结合河南科技大学扶贫红里村一例,讲述了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同时强调:要贯彻落实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代表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巩固前期脱贫攻坚成果,避免“返贫”现象的发生。

乡村振兴离不开农林业。我们作为农林专业的学生,在乡村振兴大背景下,将成为乡村振兴的骨干力量。陈院长希望同学们把个人专业知识及发展同社会需要结合起来,要积极发挥学科和专业优势,夯实专业基础,真正扎根基层去工作,发扬脱贫攻坚精神,为实现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此次开学第一课使大家对我国现阶段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新的认识,陈院长幽默但又不失严谨的讲话风格调动了大家的兴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拿出更多科技成果,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讯员:何光琪

摄影:何光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