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开展2021年春季开学第一课——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
 

 

 

         2021年3月18日,园艺与植物园保护学院于农医教305教室开展2021年春季开学第一课。院党委书记白国林主讲,全体学生党员及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白国林书记从2020年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共抗新冠疫情开篇,娓娓道来,抗击新冠疫情所取得的伟大胜利更加凸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更向全世界宣告了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人民砥砺奋进、战无不胜。同时,凝结出数不胜数的中国精神:革命时期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和建国后的抗美援朝精神、雷锋精神、铁人精神等。本次课上,白书记着重讲解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介绍了我国脱贫攻坚的历史以及党中央扶贫工作思路,分析了我国在脱贫攻坚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

    白书记通过对中国扶贫的历史进程到中国特色的扶贫开发之路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从最初的综合性扶贫攻坚战略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的一步步推进和实施,使全体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更好地了解到我国在脱贫攻坚工作的历史性变革。

    作为农林专业的学生,在乡村振兴大背景下,农林类毕业生大有可为,白书记也希望同学们把个人发展同社会需要结合起来,坚定学农、爱农的信心,真正扎根基层去工作,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为实现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此次开学第一课使同学们对脱贫攻坚精神有了新的理解,并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知识和本领运用到解决实际问题中,肩负起兴农报国使命,为农业现代化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通讯:马亚恒 摄影:鲁翰翔 审核:王晶晶  徐晓东 翟蒲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