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中心组到洛阳薯乡薯业科创园现场学习
 

2021311日下午,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中心组联合农学院党委中心组赴洛阳薯乡薯业科创园进行现场学习。

洛阳薯乡薯业科创园位于伊川县鸦岭乡杜沟村,是洛阳市首家甘薯产业科创园。科创园负责人侯文邦副教授讲述了科创园建立的前因后果和发展前景,重点介绍为了农民增收,获得好看、好吃、好品质的红薯如何解决技术问题和创业历程,介绍了如何用产业链思维让农民致富增收等先进理念,并带领大家参观了红薯苗培育区、生产大棚、红薯文化展馆等。

我校侯文邦副教授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常年致力于技术推广和转化服务,将科技与农业相结合,用小红薯做出“土里掘金”大文章,获得全国创先争优奖,被中央电视台予以了重点报道。这次现场学习,使大家深刻感受到脱贫攻坚战在我们身边的生动实践,全面认识到党领导下的一套行之有效的减贫脱贫的政策体系、工作体系、制度体系,也学习到了身边榜样侯文邦副教授的创业精神和农民情怀。大家表示要以侯文邦同志为榜样,发挥自身学科优势,进一步做好技术服务和转化工作,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 白国林 谢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