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团委线上召开2020年度基层团支部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新形势下从严治团要求,抓好大学生团干部队伍建设,更好激发班级团支部活力,2021年33日,我院团委召开2020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学院团委副书记徐晓东老师、团委委员、各班团支部书记、团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首先,徐晓东老师传达《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暂行办法》的通知,并讲述此次评议考核标准。他指出按照全面从严治团的要求,大力推进从严治团,是共青团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引领广大青年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必要要求。

会上,各班团支部书记就各支部在自身组织建设做好思想引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今后努力方向四个方面工作开展情况PPT的形式进行了述职,用实例和数说话,总结经验与不足,并提出2021年工作思路。

在各位团支部书记汇报后,徐晓东老师从总体评价、存在问题和不足、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等方面逐一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各团支部在团结引领团员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学院大局,在思想引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抗击疫情等方面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并对各团支部2021年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团支部书记要提升政治意识,团支部书记作为支部的带头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坚持做好党建带团建,充分发挥班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避免团建工作出现两张皮的现象;三是团员学生作为支部堡垒的生力军,希望大家对照新时代中国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负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六个要求,为学院学生成长成才贡献青春力量。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园保学院各级团组织将以此次述职评议考核为契机,团结带领广大团员学生投身中心工作、服务好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推进组织和工作创新,把团员学生获得感作为工作成效的评价标准,不断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以青春绚烂光芒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