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本科生孙雅丹同学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
 

     我院2017级孙雅丹同学以第一作者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Journal of Berry Research》(SCI收录期刊)上发表一篇题为“Melatonin treatment improves the shelf-life and postharvest quality of table grape (Vitis labrusca L. cv. ‘Fengzao’)”的学术论文,该论文是在余义和副教授的指导下完成的。该研究受到河南省重点研发与推广专项(202102110043)以及河南科技大学SRTP项目的支持。

孙雅丹在大二进入园艺植物品质调控实验室,开展关于葡萄采后保鲜的研究。通过相关生理指标的测定分析,确定褪黑素具有能提升葡萄品质,延长葡萄货架期的作用。该研究成果提供了一个安全、有效、价廉的延缓鲜食葡萄货架期,能有效提升葡萄采后品质。

据悉,孙雅丹于2020年参加第五届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荣获国家级三等奖。

近年来,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注重本科生科研创新能力培养,通过课外科研课题、学科竞赛、SRTP等形式,着力培养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科研热情、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学院涌现出了一批成绩优秀、科研创新能力突出的学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