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林学院举办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之“导师第一谈”
 

林学院刘圣明副院长与研究生新生谈“如何开启学术人生”

 

202094日下午三点,河南科技大学林学院在农科3-331召开“2020级研究生导师第一谈”教育班会。河南省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中原千人计划”-中原青年拔尖人才、硕士生导师、林学院副院长刘圣明副教授与2020级硕士新生面对面畅谈“如何开启学术人生”。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杨雪老师主持。

刘圣明副院长以“如何开启学术人生”为题,结合自身的成长、读博经历,分别从坚定目标、如何快速的融入实验室和如何做好科研三个方面指导研究生们如何开启自己的学术人生。首先,他分析了研究生新生在科研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并就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表示研究生要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发展自己的人生定向和职业规划,明确现阶段的科研目标,如此方能在科研道路上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其次他强调,研究生新生进入实验室的第一步便是了解实验室的研究方向,积极的向师兄和师姐学习,多与导师沟通交流,这样才能快速的融入实验室;此外,他建议大家研究生期间一定要多看文献,高效利用自己的时间,多做尝试,注重积累,做到从量变到质变的突破。

最后,刘老师告诫全体研究生在科技活动中把追求真理、实事求是,崇尚创新、开放协作作为核心的科学精神,要遵守法律法规、遵守科学道德准则,做一个诚信的科研人。

通讯员:史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