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我校设施园艺科研团队2篇论文同时入选ESI高被引和热点论文
 




 

校新闻中心讯  根据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ESI713日公布的最新统计结果,我校设施园艺科研团队陈双臣教授、Golam Jalal Ahammed副教授在著名期刊《Scientia Horticulturae》和《Environmental and Experimental Botany》发表的论文“Melatonin alleviates iron stress by improving iron homeostasis, antioxidant defense and secondary metabolism in cucumber”“Endogenous melatonin deficiency aggravates high temperature-induced oxidative stress in Solanum lycopersicum L.”同时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和热点论文。其中《Environmental and Experimental Botany》上发表的论文第6次入选ESI高被引论文。两篇论文第一署名单位均为河南科技大学,其中《Scientia Horticulturae》上发表的论文为唯一署名单位。

两篇论文通过基因沉默和外源干预手段,阐明了褪黑素在调控番茄响应环境高温和金属胁迫中的作用机制,明确了细胞的氧化还原状态和某些次生代谢在抵御胁迫的关键作用,研究结果为番茄抗逆新途径开发提供了理论依据。

据统计,自2018年以来,设施园艺科研团队以河南科技大学为署名单位、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植物与动物科学ESI与农业科学ESI期刊发表论文28篇,累计影响因子达120以上。

通讯员/刘圣明(林学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