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正文
 
徐军亮
 

个人简介:
姓名: 徐军亮
性别:
学历/学位: 研究生/博士
专业: 林学
Email: xjl_790626@126.com
   徐军亮,男,博士,副教授,1979年7月生。1997-2001年,就读于山西农业大学林学院林学专业,获农学学士学位;2001-2006年,在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森林培育学专业攻读研究生,师从马履一先生,获农学博士学位。2006年7月至今,任职于河南科技大学林学院,主要承担林学专业的《森林培育学》和《测量学》两门课程的教学任务和从事林业相关科研工作。现为河南科技大学林学院硕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同行评议专家。
   长期从事森林培育方面的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在树木水分生理生态(林木耗水)方面、树木生长与气候变化方面具有较深的造诣。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伏牛山北坡不同生境栓皮栎的年内径向生长节律及对气候变化的响应(41401063),木质部输导组织的变异性及其对气候变化的响应研究(31000265)),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河南省教育厅自然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各1项。获第四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成果1项,河南省第十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贰等奖1项。主编和参编《北京市主要园林绿化植物耗水性及节水灌溉制度研究》、《华北地区主要造林树种耗水规律、机理与应用》等学术专著3部。在生态学报等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及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5篇以上。
研究方向:  
   树木水分生理生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