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正文
 
侯军
 

个人简介:
姓名: 侯军
性别:
学历/学位: 研究生/硕士
专业: 微生物学
Email: houjunhoujun@163.com
   侯军,男,硕士,1971年1月生。1994年毕业于河南科技大学园艺系, 2007年获南开大学微生物学硕士学位。现为河南科技大学副教授,多次评为河南科技大学优秀教师。社会兼职:中国中药协会药用菌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长期从事食药用真菌方面的科学研究与教学工作,参与项目:杏鲍菇工厂化生产核心技术研究与示范,百万亩农作物秸杆"四化"综合配套技术研究与推广应用 ,温棚菇菜立体高效周年栽培模式的研究,分获河南省政府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另获河南省教育厅成果奖四项,河南省农科系统成果奖一项。所在教研组课程《食用菌栽培学》为河南省优秀课程,河南科技大学精品建设课程。在营养学报,南开大学学报,食品科学等国家级核心刊物发表论文20多篇,主参编《中国大型真菌的多样性》、《中国菌物》、《微生物工程概论》、《食用菌栽培学》等著作5部。在食药用真菌的应用开发等方面的研究取得了重要的成就,以第一发明人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另有多项审核公示中。
研究方向:  
   食药用菌栽培和真菌分子系统学及真菌活性物质开发研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