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正文
 
陈迪新
 

 

 

个人简介:

姓名:陈迪新

性别:男

学历/学位:研究生/博士

专业:果树学

Email:cdxdyp@163.com

 

陈迪新,19755月,男,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9999月本科毕业于河南农业大学园艺专业,200508月博士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果树学专业,师从国家现代农业(梨) 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国家梨改良中心南京分中心主任张绍铃教授

2013.102014.10加拿大农业部国家公派访问学者。目前为《食品科学》、《FOOD CHEMISTRY》等国内外著名期刊审稿专家。优秀教师、优秀中共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河南省优秀科技特派员。已培养研究生12名,在读4名,教学深受同学们欢迎。

长期从事园艺产品采后生理、无公害栽培、贮藏保鲜及园艺种质资源收集与评价等的科学研究与教学工作,主持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河南省科技攻关重点项目等20余项,获教育部提名国家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和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其他奖项8项。在《食品科学》、《食品与发酵工业》、《Scientia Horticulturae》、《中国农业科学》、《植物生理学报》、《园艺学报》、《果树学报》及《营养学报》等杂志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有《无公害梨生产技术》等著作,申请国家发明专利9项。在梨自交不亲和性及园艺产品贮藏保鲜等方面的研究取得了重要的成就。

研究方向:

园艺产品贮藏与保鲜、采后生理、无公害栽培及园艺种质资源收集与评价等。

关闭窗口